本報訊 (記者 裴睿) 昨日,由市人社局主辦、中國成都人才市場承辦的“2013年成都冬季特大型人才招聘會暨高校畢業生供需洽談會”在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第一天進場求職人員達到2.1萬人次,成為今冬我市規模最大的人才招聘會。
  作為今年天府新區人才招聘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招聘會設立了天府新區招聘專區,集中了高端服務、高端製造等產業功能區中的103家單位參會,不僅包括中糧集團、高原汽車、辛普森動力、硅寶科技、旭雙太陽能等86家成都高新、龍泉驛、雙流、新津四地電子信息、汽車、新能源企業,還吸引了南車玉柴、丹普製冷、瑞能硅材、國光農機等17家資陽、眉山兩市機械、汽車、新材料企業,預計招聘約3000人。
  本次招聘會服務用人單位中,80.7%為民營企業,5.5%為國有企業,4.0%為外資企業。其中,房產建築占9.0%、機械設備占3.7%、金融投資占2.6%、教育培訓占2.3%、互聯網電子商務占2.2%、快速消費品占1.5%、通信網絡占1.5%、商業貿易占1.4%、電子技術占1.3%、計算機占1.3%。提供崗位涵蓋經營管理、技術研發、生產後勤等層次類別,其中市場營銷、商業貿易、旅游酒店、計算機通訊、金融財務、產品生產、管理行政、建築裝飾、技工、機械材料等專業人才需求總量排名前十,累計占83.9%。
  此次招聘會還專門為高校畢業生提供了就業綠色通道。根據抽樣調查顯示,本次招聘會進場求職人員中,97.9%為大專及以上學歷,36.5%為2014屆高校畢業生,88.9%為30歲以下人員。現場特別設立了高校應屆畢業生招聘專區,錦江、青羊、溫江、大邑等16個區(市)縣50家用人單位組團參會,集中了萬達集團、中鐵集團、宇芯封裝、揚子江藥業、康師傅控股等著名企業,直接面嚮應屆高校畢業生提供崗位。據悉,兩天的招聘會中,不要求工作經驗、適合高校畢業生選擇的崗位達11984個次,占全部崗位的55.0%。招聘會期間,為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技能,現場還組織了公益配套服務。邀請國家高級職業資格高級職業指導師現場舉辦了“精彩人生 由此起航”的專題講座。
  市人社局特別提醒廣大求職者,招聘會今日繼續舉行,今日參會單位近350家,提供崗位近1萬個,有求職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免費參加。  (原標題:今冬我市規模最大人才招聘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fluohktwwi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