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李卓洋) 近日,省高院與中國銀行陝西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陝西省分行、中國建設銀行陝西省分行等五家銀行正式簽署“點對點”網絡查控機制建設合作協議,失信者信息將在法院與銀行間共享並將受到信用懲戒。
  據介紹,“點對點”網絡查控機制是執行指揮中心建設的基礎和核心,它通過現代信息技術,建立法院內部上下級之間,法院與銀行、國土、工商、公安等執行聯動單位間的互聯互通,實現對被執行人及被執行財產的快速、有效查控,執行工作的公開透明,減輕協助單位工作壓力,有效化解法院面臨的執行難。
  目前,陝西省三級法院已初步實現信息化工作格局,但執行信息化建設還沒有重大突破,成為制約執行工作規範化的短板。為此,省高院執行局與省級各家銀行進行了多次廣泛的探討、研究、協商,最終於今年10月達成了省法院與各家銀行關於推進網絡執行查控機制建設合作協議。
  “點對點”網絡執行查控機制建設合作協議的簽訂,標志著省高院執行指揮中心建設已經邁出了關鍵的一步,也意味著對欠賬不還、惡意逃避的“老賴”個人信息省高院將實現全方位查控。  (原標題:“點對點”查控治“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fluohktwwi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