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環球時報 緬甸最大的媒體集團之一——“Eleven媒體集團”4日在其新聞網站上刊登消息稱,據緬甸警方一名高級官員披露,出於安全問題考慮,此前在緬甸欽邦德木鎮被捕的8名中國人,已從蒙育瓦監獄轉移至曼德勒省的奧赫布監獄。這8名中國人涉嫌非法擁有武器。
  緬甸警察總署刑事調查局警長盛溫稱,4月25日凌晨4時20分,一輛來自緬甸西北部卡拉拉地區的汽車駛過德木鎮外的一個檢查哨所,安全檢查人員曾要求駕駛員停車。凌晨4時35分,該汽車在另一個鎮外檢查站被截獲。隨後,緬甸安全人員從8名被捕的中國人身上搜出8件小型武器、1860發子彈、31枚手榴彈、5部對講機、1幅標註中文的緬甸地圖、3把軍用匕首、1部手機、8套軍裝以及1個望遠鏡。據駕駛員向警察交代,當時他們正在Koekant地區一個名叫馬克亞特的村子里參加軍事訓練。有報道稱,這8名中國嫌疑犯在訓練營里殺了一名軍官,然後開著訓練營內的汽車逃離。
  起初,這8名中國人被關押在緬甸蒙育瓦監獄,特別聯合調查小組對他們進行了審訊。盛溫還表示,現在這些人已被轉移至曼德勒省的奧赫布監獄,因為考慮到他們是外國人,轉移至奧赫布監獄能為他們提供全面安全保障,確保審訊工作的繼續。為審訊這8名中國嫌犯,緬甸警方已經成立一個由特別情報部、刑事調查部、憲兵、地區警察局警官和地方官員組成的特別聯合調查小組。警長盛溫表示,目前緬甸是根據移民法對這些中國籍疑犯進行指控的。近幾天來,特別聯合調查小組一直在調查這起涉及中國人參加軍事訓練的案件。
  《環球時報》記者5日致電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就此事進行詢問。使館卞先生稱,他們已經註意到緬甸媒體對此事的相關報道,而且已與緬甸外交部等相關部門溝通,希望核實這些人的身份和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但目前緬方沒有給出明確答覆。  (原標題:8名中國武裝人員在緬甸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fluohktwwi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