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8月25日訊 據《紐約郵報》報道,帶著頭罩殺害美國記者的劊子手“約翰·甲殼蟲”身份已經查明。消息來源說,雖然英國軍情五處(MI5好房網)和軍情六處(MI6 )沒有公佈那個人的名字,但據說就是23歲的說唱歌手阿卜杜勒-馬吉德·阿卜杜勒·巴裡。
  另據多家英國媒體報道,來自西倫敦的巴裡之前是說唱歌手,去年化療副作用前往敘利亞。今年8月初,他通過推特發佈了一張提頭顱的照片,照片中的他穿著軍事偽裝服,頭戴黑色面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稱巴裡為“聖戰分子約翰”。極端組織上傳的有關美國記者被斬首的視頻顯示,那名劊子手操英國口音,對外宣稱叫約翰。巴裡的口音與視頻中劊子手的很像,身材和膚色也差不多。
  巴裡的父親也是一名埃及出生的武裝分子,由於他涉嫌參與1998年轟炸美國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租房子事件,目前在曼哈頓等待受審。巴裡在前往敘利亞之前是一個有抱負的說唱歌手,英國廣播公司流行音樂台Radio 1還播放過他的音樂。而他的這些歌曲對調查人員來說將成為至關重要的材料,專家將用聲音識別技術對巴裡和處決美國記者的劊子手的聲音進行比對。
  《星期日郵報》稱,在過去的兩天,英國皇家空軍的特種部隊(SAS)的重要力量已被部署到伊拉隨身碟克北部地區,與當地戰鬥力量一同打擊“伊斯蘭國”,同時重點搜尋巴裡,將其抓捕或獵殺。(老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fluohktwwi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