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外媒12月2日報道,美國國會最終確定的年度國防政策法案中,沒有採用為關閉關塔那摩採取步驟的條款,美國總統奧巴馬關閉該監獄的多年努力再遭打擊。
  民主黨參議員、軍事委員會主席卡爾·萊文稱,最終法案取消了有關國會如果簽署關閉關塔那摩的全面計劃,則授予奧巴馬將該監獄恐怖嫌犯轉移至美國的權力的條款。
  萊文此前一直力推這一授權的通過。今年5月,他曾經稱這是“關閉關塔那摩的一條路徑”,但在國會急於通過國防法案的情況下,這一條款的支持者未能獲得成功。
  據預計,眾議院和參議院將在不久後以壓倒性多數通過該法案,並將其送至奧巴馬桌前。
  在5月的國防法案版本中,參院軍事委員會列出了一項條款,授權將關塔那摩的恐怖嫌犯轉移至美國本土,“在嚴格的保安措施和法律保護下,拘留、審訊和監禁”。而這一授權的前提是美國總統提交了一份關閉關塔那摩的計劃,而國會獲得了機會投票否決。
  眾議院的版本則禁止將囚犯轉移至美國本土。最終,一直反對白宮轉移囚犯的共和黨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再次獲得成功。
  目前,關塔那摩監獄關押有142人,其中73人已經被批准獲釋。  (原標題:美國防法案未授權釋放囚犯 關閉關塔那摩再受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fluohktwwi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