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北京一從事航空拍攝的企業私自升空無人機,空軍有關部門緊急處置,涉及此事的3人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罪被起訴(本報10月22日曾報道)。昨天,解放軍報刊發報道,披露此事件細節,該“黑飛”無人機系空軍用霰彈槍當空予以擊落。
  據報道,2013年12月29日11時28分,北京軍區空軍(下稱北空)本級指揮所接到所屬某雷達旅上報的緊急空情,“XX機場東北30公里處,發現不明空情”。北空本級指揮所立即命令北空某航空兵師多個團指揮所及地空導彈兵多個師、團作好戰鬥準備,並派出6支地面小分隊前往目標出現區域查明情況。
  6分鐘後,北空指揮所研判目標為小型航空器,並將情況上報空軍、北京軍區,通報北京市、河北省公安部門。隨後,一架武裝直升機起飛,對目標展開查證。
  又過了幾分鐘,空中分隊發現目標為一架白色無人機,歸屬和飛行意圖均不明。武裝直升機隨後採取了一系列警告措施,目標無視警告,繼續向北京市區方向飛行,對首都空防安全構成威脅。中午12點左右,為防止目標進入首都機場、闖入北京市空中禁區,北空首長果斷下令:避開人口稠密區,使用霰彈槍對目標實施攻擊。
  接到命令後,空中分隊占據有利位置,使用霰彈槍對目標實施攻擊,命中目標,無人機盤旋滑落於北京市平谷區某地。武裝直升機隨即發現,地面有3名操控人員和1臺車輛。軍方及公安部門迅速到場,將地面人員、車輛和違規飛行器控制。這次緊急處置,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並導致相關民航客機延誤。操縱無人機的郝某等三人被警方抓獲歸案。
  報道還指出,近年來,因民用航空器無序飛行導致的首都地區異常不明空情屢屢發生。每查處一起這樣的空情,北空需組織10餘個團以上指揮機構和諸多地空導彈發射裝置轉入戰鬥狀態,數架戰機升空處置,其間往往導致數架至十幾架民航航班改航或繞飛,給國家資源造成很大浪費。綜合解放軍報京華時報記者張劍報道  (原標題:空軍用霰彈槍擊落“黑飛”無人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fluohktwwi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