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夏綠蒂的網 Charlotte's Web 》
《 夏綠蒂的網 Charlotte's Web 》
這是一個發生在農場裡的故事:小女孩芬兒養了一隻名叫韋伯的可愛小豬,牠的命運本來跟其他所有的豬一樣--將成為人類的盤中餐!但是,韋伯的好友蜘蛛夏綠蒂,想出了絕妙的聰明點子,救了韋伯一命。這本由兒童翻譯的兒童文學名著,充滿了活潑趣味的神來之筆,使讀者不但能領略原著的精采情節,更能享受中文閱讀的樂趣。真是一本最好看的兒童文學名著喔。
人物簡介夏綠蒂:灰色大蜘蛛,聰明、優雅、為朋友真情付出。韋伯:乳白色小豬,天真、善良、偶爾顯得有些傻氣。芬兒:小女孩,活潑、熱情、深愛著農場裡的小動物。田普頓:大老鼠,貪吃、吝嗇、專門說一些刻薄的話。作者:懷特(E.B.White)  懷特是美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他最愛寫詩,也擅長寫諷刺小品,更樂於為兒童寫故事 。懷特從小喜歡與動物為伍,長大後更擁有自己的農場,所以他筆下描寫的動物,總是特別生動傳神。他最膾炙人口的三本兒童文學名著-《小不點蕭司特》、《夏綠蒂的網》、《天鵝的喇叭》的中文譯本,都由聯經公司出版。
譯者:黃可凡  黃可凡是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學生,她在五年級的暑假時,為了打發時間兼賺零用錢,而試著翻譯她所喜愛的英文兒童故事-Charlotte's Web《夏綠蒂的網》
,沒想到竟然只花了短短23天,就把整本書譯完了。
《夏綠蒂的網》
是出版史上最暢銷的平裝本童書,自1973 年的卡通版本之後,現在將經由派拉蒙影片公司搬上大銀幕,書中所描述的忠誠、信任和犧牲...等精神深深影響了所有的讀者。主角韋柏是隻多愁善感的小豬,他有個小主人兼好朋友,芬兒(達柯塔芬妮飾)。
韋柏剛出生時,是芬兒把他從刀口解救下來並照顧他,芬兒應該算是他的小媽媽吧!在一個下雨的天氣裡,韋柏感到分外的孤單,在農場倉房裡大喊,「誰可以成為我的好朋友?」倉房裡的羊兒、鵝媽媽、老鼠…等等,全都不願意搭理他,這時候有個聲音出現了,她說:「我願意成為你的好朋友。」韋柏張大眼睛四處張望,卻不見她的蹤影,原來她是住在韋柏的豬圈上方的蜘蛛夏綠蒂(茱莉亞羅勃茲配音),聰明善解人意的夏綠蒂和韋柏漸漸成了好朋友。而他們之間的堅定不移的情誼感動了農莊的所有動物,最後大家都團結一心,成為一個大家庭。
可是有一天,當他們聽說韋柏即將遭到屠宰的命運,而此時似乎只有奇蹟出現才能救他一命,充滿決心的夏綠蒂相信在日常生活中也會出現奇蹟,於是在她的蜘蛛網上織出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話,說服了農莊主人,韋柏真的是一隻“了不起的豬”,值得好好珍惜他。
電影版《夏綠蒂的網》
將於2006-12-15上映
〈台灣上映時間則是2007-01-26〉。
官方網站
內有相關電影的資料,還有一些下載圖片、動畫遊戲及電影配樂視聽。
電影官方網站&電影官方網站中文版〈請點字進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fluohktwwi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